Windows 10 企业版 21H2输入法卡顿

主要表现为在使用微软拼音进行汉字输入的时候,会出现卡顿。

比如输入“北京”,正常情况下,你输入beijing,然后空格就完事了,在卡顿情况下,你键盘上beijing已经输入完了,但是输入法中先出现了b,然后卡1秒多,再次出现e,然后卡1秒多,依次直到beijing完,一圈慢动作,导致彻底没法用了。中间要结束这个慢动作只能靠切换输入法。

如果彻底不能用也就算了 关键是部分程序经常自动切回默认的输入法,一个不注意就卡慢动作了。

后来简单排查了下,输入卡最早是出现在月中,然后一个个开始卸载补丁。

卸载了KB5008212 重启,无效果,还是卡。
卸载了KB5007253 重启,有效果了,卡顿结束了,但是还是有后遗症,每个程序第一次启动微软拼音输入法的时候,会有点卡,但是只卡一次了,跳出来之后就很流畅了。

然后翻看了下5007253的更新日志,好家伙,是解决输入法问题的,所以有相同问题的也可以试试看卸载补丁是否能解决问题。

 

卸载路径:控制面板\程序\程序和功能\已安装更新       找到对应的补丁,右键卸载。

 

2021 年 11 月 22 日 — KB5007253 (OS 内部版本 19041.1387、19042.1387、19043.1387 和 19044.1387) 预览版
亮点
更新导致某些可变字体显示错误的问题。

更新问题,该问题可能会导致 32 位版本的 Microsoft Excel导出到 PDF 时停止在某些设备上工作。

更新使用 Meiryo UI 字体和其他垂直字体时以错误的角度显示字母或字符的问题。 这些字体经常在日本、中国或亚洲的其他国家/地区使用。

更新了在 IME Internet Explorer输入法编辑器或 IME (时) 停止工作的问题。

更新了卸载字体设置导致页面意外关闭的问题。

更新了在使用新的日语 IME 时,影响使用文件资源管理器中的文件夹视图重命名文件的能力的问题。

更新了在服务故障后关闭游戏栏上的屏幕捕获Windows录制功能的问题。

更新了一个问题,该问题阻止你经常使用的应用程序按”开始”菜单显示。

更新导致Internet Explorer停止工作的问题。

更新阻止用户使用以下主机连接到以下 Xbox 控制器蓝牙:

Xbox One支持蓝牙控制器

Xbox Elite 无线控制器系列 2

Xbox 自适应控制器

1 个评论

  1. 通告:彻底解决Windows 10 20H1后版本中文输入法卡顿 – 随便写写

发表回复

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*标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