吐槽下X系列,也许是因为是廉价货,里面空荡荡的。机器到手的时候,想看下硬盘是什么盘,于是拔出来了看了下,然后然后就再也接不上了,只能打开机箱进行硬盘安装了。硬盘明明已经装载进卡槽,而且也听到了锁住的声音,结果根本就没接入到硬盘接口所在的导轨上。

红色是硬盘接口所在导轨,黄色是硬盘槽。硬盘插入的时候,得按着红色的导轨才能把硬盘插上。

正是因为上面的事情,导致我以为这个X3250要打驱动,一路从2008R2装到了Server 2019,全部没成功,后来跟同事一起把机盖打开才看到硬盘根本没接上。

我们的机器是低配版,没有RAID卡,硬盘接上就能用了,顺带备注下有Raid情况下的一些知识:

配置阵列及修改引导模式

配置阵列,详见《如何进入System x系列服务器SAS RAID阵列配置界面》(知识库编号:167408)。

若服务器为全新,则保持BIOS默认设置即可;

若服务器非全新,需要注意确认服务器BIOS是否已经设置Boot Mode为UEFI Mode。

启动服务器,看到Lenovo System x Logo时按F1键进入BIOS。

联想System x服务器主要硬件Windows Server驱动下载

 

发表回复

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 * 标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