移动云盘以前好像是叫彩云网盘之类的,后来产品更名后送了几个月的白银会员,想着数据多备份几次,就试了云盘的同步盘功能,最近又开了黄金会员,空间有10多T了,个人7T,家庭6T,今天是第二次使用同步功能,然后发现还是有点小问题的。

1、同步的效率实在是太低

第一次同步,把D盘整个同步上去了,180多G,前前后后大概同步了一周时间,使用的网络环境是上传200Mb的网络。他的客户端效率实在是太低,同步的情况下,大概是3个还是5个文件同时上传,这是无法设置的,如果单纯上传文件是可以设置同时上传文件并发的。后来我想了个办法,同步的时候手动把大文件先传上去,这样同步的时候可以走秒传了,就这么折腾还是一周搞完,另外一个盘有1T多的数据,想想还是算了。说是不限速,其实还是限速的,大概能跑到10MB/s不到点,也就是100Mb不到点。

2、对部分没有修改日期的文件,第二次同步的时候会出现BUG

我电脑上装有Typro,这个软件的部分文件不带修改日期,主要就是Chromium那堆东西,但是带创建时间和访问时间的。

文件第一次同步上去会在云端添加修改时间,1980年1月1日。但是Windows中不带修改时间应该转换出来是要早于1980年的,可能是1960年之类的。于是就出现了这么个BUG。

然后你在本地升级过这个软件后,也就是部分文件更新了,但是本地依旧没有修改时间。云盘在同步的时候认为云端的文件更新,就把文件下载到本地了,这时候你的文件夹内会变成部分新文件,部分老文件(云盘帮你从云端拉下来的),杂交出了一个全新新版本。虽然原来的那些文件名字会给你添加上关键词“冲突(1)”,但是整体被破坏了,挺烦的。

3、部分手动删除掉的文件,会依旧给你载下来

第一次同步和第二次同步之间,没有一直开着云盘客户端,两次同步之间我删掉了本地的部分文件,好家伙,第二次同步又给我下载下来了,万幸的是,这些下载下来的文件的修改日期都是同步的时间,找了个工具查找修改日期在这个以后的文件,一个个手动查看修改。

4、文件大小限制太严

如果我没有记错,白银的单文件限制是8GB大小,黄金的单文件限制大小不知道是15还是20G,我黄金会员的情况下传了个13GB的文件是成功了。

总之,暂时应该是放弃使用移动云盘来同步文件了,使用同步的话,把某个文件下载下来会比较方便,打包上传效率更高,但是找文件就不怎么方便了。打算做灾备份盘了,用DiskGenius或者ATI之类的软件做全备和增备份,再手动同步到云盘吧。

 

发表回复

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*标注